即時港聞

城大學生會14成員辦「臨別禮」違限聚令各罰7000元 官斥嚴重影響公共安全 (14:38)

城大學生會被校方勒令遷出會室,今年2月舉行「臨別禮」。包括會長劉浚傑的14名學生會成員在「民主牆」外拍照留念,被控違反《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第599G章(俗稱「限聚令」),各人今(23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傳票控罪。裁判官崔美霞表示,校方曾提醒被告要遵守防疫規定,但當時無人叫停活動,行為罔顧法律及公眾衞生,並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各判罰款7000元。

14人分別為劉浚傑、陳文軒、何卓朗、鄭子傑、喬曦朗、陳沛瑜、雷壁僥、何明華、張晉熙、林璟航、陳凱藝、張彥焅、戴曉桐及呂瑞琪,均為城大學生。

辯方求情指,本案情節較輕微,歷時約3分鐘,而且案發地點為私人地方,只限城大師生出入。辯方又指,各被告當時戴口罩合照,有人互相提醒「企開啲」,顯示他們並非故意忽視染疫的風險,日後不會再犯。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限聚令 城大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