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醫戴港盛被指濫發免針紙遭控不誠實取用電腦 准保釋候審 (14:31)

油麻地私家醫生戴港盛被指未有診症下,發出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據悉涉及約3000名病人,每張免針紙收費約4000元,總收入達到1200萬元。案件今(23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首次提堂,戴港盛被控3項「不誠實地意圖欺騙而取用電腦」罪,獲准以10萬元現金等條件保釋,其間不准離港。案件押後至12月16日再訊,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

3項控罪指,被告戴港盛(76歲)今年6月1日至9月20日之間,在香港九龍油麻地彌敦道335號高怡醫務中心8樓,經由兩部電腦進入醫務衛生局「醫健通」系統。

控方表示,基於案情嚴重及對社會有影響,反對被告保釋,辯方則提出保釋申請。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聽畢雙方陳辭後,批准被告以10萬元現金保釋,其間不准離港、不得接觸控方證人、須交出旅遊證件,以及每周到警署報到兩次等。

據了解,根據控方案情,警方曾向涉案醫務所放蛇。有臥底警員替兒子索取免針紙,在兒子沒有應診之下獲發免針紙,一張索價4000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新冠疫情 免針紙 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