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傑龍倡通關政策交經濟官員主導 展覽業指活動已移師新加坡冀實行「0+0」 (11:20)

政府正研究調整入境人士抵港檢疫安排,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昨日(22日)指在醫療復常的情况下,會考慮任何放寬方案,包括「0+3」或「0+0」。優質旅遊服務協會主席黃傑龍今日(23日)於港台節目表示,現時本港「頭號敵人」是經濟危機,並不再是病毒危機。他又認為,通關政策應由負責經濟的官員作主導,以協助本港渡過危機。

黃傑龍指,本港的復常步伐比起國際起步已經遲最少半年至一年,當局現時仍處於考慮放寬入境檢疫安排至「0+7」或「0+3」,認為意義不大及過分微觀。他又表示,旅遊業界需作好規劃,以應付復常後的需求,包括做好宣傳、人手及資金等準備。

展覽業:原在香港舉辦展覽均移師新加坡 期望「0+0」

香港展覽會議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黎可怡於同一節目表示,現時「3+4」入境檢疫安排,未能對展覽業帶來太大幫助,又指任何檢疫安排均會阻礙國際旅客及參展商來港的意欲,期望放寬入境檢疫措施至「0+0」。

黎可怡表示,目前國際已經復常,入境口岸已完全開放,大部分主辦機構會選擇到沒有檢疫限制的地方舉辦展覽,未必再考慮香港。她以新加坡為例,去年已舉辦約200個本地活動,今年更增至約600至700個,其中國際活動已有逾60個。相反今年在香港舉辦的國際大型活動仍為零,而一些原先在香港舉辦的展覽均移師新加坡,亦宣布明年繼續在新加坡舉辦。

黎可怡又指,過去3年香港並沒有舉辦國際性展覽,導致人才嚴重流失,亦有展覽服務商已將部分材料運到新加坡。她又稱即使本港放寬入境檢疫方案後,展覽業亦要重整及需要不少配套配合,包括人力及資源配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黃傑龍 黎可怡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