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女長毛」指警方要求周末不要舉行南丫海難展覽 (23:27)

社運人士「女長毛」雷玉蓮計劃今個周末(24日及25日),於灣仔記利佐治街舉行圖片展覽,悼念10年前在南丫海難事件中39名死難者。她指今早(22日)收到警方通知,要求她不要舉行相關展覽。她回覆本報稱,對相關決定感到憤怒,不明白警方上周無阻止她在旺角街頭舉行相同展覽,促請警方交代原因。

雷玉蓮表示,今早收到旺角警民關係科來電,相關人員引述灣仔警民關係科通知,要求她今個周末不要舉行展覽,惟未有交代原因。她稱今日下午曾到灣仔警署查詢,惟等候逾一小時都沒有相關人員當面回應。本報就事件向警方查詢,警方回覆指,灣仔警區知悉一名人士有意在區內舉辦公眾活動,正與相關人士溝通,以了解細節。

雷玉蓮指,本月初曾通知旺角警民關係科,將在南丫海難事件前夕的周末舉行數次圖片展覽,並指警員當時無試圖阻止;又形容上周末(17日及18日)在旺角街頭順利舉行展覽,期間只有數名便衣警員戒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