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劏房租管生效8個月批差估署巡查不足千伙 團體促署方晚間巡查接觸租戶 (21:42)

劏房租務管制條例生效至今8個月,惟業主濫收水電問題不絕,有關注團體及劏房戶批評,負責執法的差估署至今僅巡查不足千個劏房單位,而且署方多於日間進行巡查,租客大多外出工作,未能於巡查期間向職員反映租務情況,建議署方於晚上時間進行巡查,以接觸租戶,並同時建議署方加強執法。

「民間監察政府推行租管陣線」今(22日)於葵青區一座大廈天台,以展覽形式展示「全港十大最有巡查價值劏房大廈」,包括荃灣二陂坊2-8號、葵涌青山公路515-527號、觀塘雲漢街2-24號、九龍城土瓜灣道237-239A號、上環德輔道西93-97號、大埔安富道1-5號、灣仔景星里1、3、9及11號、深水埗鴨寮街190-208號、西灣河筲箕灣道57-87號及大角嘴太子道西59-77號。團體指上述大廈樓齡偏大,而且存衛生及火警危機,認為差估署有必要加強巡查。

居於荃灣劏房的劉女士表示,日常經過荃灣二陂坊2-8號時,發現差估署只將傳單掛在鐵閘門口,「擺咗唔等於睇到」,並建議差估署應於晚上時間進行巡查,以接觸租戶了解其居住情況,否則巡查形同虛設,同時難以達到宣傳作用。

團體建議差估署應提高巡查透明度,定期公布違規個案的類別,以加大力度打擊濫收水電問題。

相關字詞﹕劏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