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放蛇」拘3白牌車司機 涉非法出租婚禮花車 (15:34)

西九龍總區交通部早前接獲線報,有人在網上平台刊登廣告提供未經許可的花車出租服務,經翻查運輸署紀錄後,發現涉事出租汽車並無領有出租汽車許可證。今晨(22日)8時採取代號「破繭」行動,派出6名便裝警員「放蛇」,分別在紅磡、何文田及旺角租用3輛私家車,當車輛到達目的地時,警員遂表露身分拘捕3名司機,涉嫌非法駕駛車輛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和駕駛汽車時無第三者保險。所有涉案車輛均沒有運輸署發出的出租汽車許可證。

被捕3名男司機(32至49歲)分別報稱售貨員、資訊科技從業員及護士,其中兩人為登記車主,另一輛車主為公司登記,3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該3輛私家車亦涉嫌違反《道路交通(車輛構造及保養)規例》,扣留作進一步檢驗。

警方強調,根據《道路交通條例》有關「車輛使用的限制」的條文,除非獲發有關牌照,否則任何人不得駕駛或容許他人駕駛或使用汽車,以作出租或取酬載客用途,首次定罪可判罰款5000元及監禁3個月,再干犯則可處罰一萬元及監禁6個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非法出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