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Crostini結業|海關拘董事涉違商品說明條例 據悉為黃光輝 (14:51)

連鎖西餅店Crostini上周結業,多名市民稱在結業前購入餅券無法兌換。海關表示,今晨拘捕涉事餅店一名55歲姓黃董事,涉嫌違反《商品說明條例》下的「不當地接受付款」,現獲准保釋,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海關又指,截至今早10時接獲104宗舉報,涉及約5300張禮券,總共款額為27萬,最高款額個案涉款1.7萬多元。據悉,被捕者為Crostini創辦人黃光輝。黃光輝接受查詢時稱「唔好意思,我依家進入司法覆核(程序),唔答你啦。」

海關指,報案人在8月28日仍在買餅券,而有關餅券的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甚至直到2025年,但該餅店上周突然宣布全線停業。被問到餅店員工於結業前出售餅卡會否同樣違法,海關則表示要視乎員工的工作崗位及工作内容,具體情况須待調查結果。海關呼籲受影響的顧客盡快聯絡海關,提供購買詳情、單據、餅卡。

對於Crostini負責人黃光輝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指,售賣餅券時沒打算結業,海關回應指有關人士的解釋是調查搜證之一,會考慮有關人士的辯解理由,該解釋或對他有幫助,但未有全面調查前不會說他是否已犯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