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本港外地往來逐步恢復料助刺激本地消費 11月金融峰會反應正面 (11:56)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22日)表示,外圍經濟環境持續惡化,本港今年上半年經濟收縮嚴重,料今年經濟負增長機會高。他指當局會盡量減少市民壓力,推動經濟發展,市民無需過分憂慮,但呼籲市民謹慎理財。

陳茂波亦相信,近期疫情受控,本港與外地往來逐步恢復,加上消費券效應,料會進一步刺激本地消費,但現時投資情况未見明顯改善,認爲須待疫情走勢及營商環境持續改善。

至於本港11月舉辦的金融峰會籌備情况,陳茂波表示,現時正積極籌備,目前已派發不少邀請,收到的反應正面,已有不少獲邀對象確定參與峰會。

 

陳茂波還回應了7月底結束的暫緩追租安排的實施情况,他表示,不少來自零售業餐飲業等行業的中小企業反饋正面,且最新公布的失業率亦跌至4.1%,認爲現時經濟雖仍面臨困難,但情况與今年2月經濟全面蕭條不同,故無需再實施暫緩追租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茂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