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再拘3醫生涉濫發「免針紙」 盧寵茂稱社會應譴責違專業守則者 (13:28)

【13:14更新】警方今晨(22日)採取行動,先後拘捕3名私家醫生。據了解,3名醫生涉嫌與濫發「免針紙」有關,探員分別前往位於元朗、天水圍及柴灣涉事私家診所蒐證。

另外,前日 (20日)油麻地男醫生涉濫發「免針紙」案件,警方今早拘捕8名涉嫌購買「免針紙」的3男5女(27至49歲)。

至中午12時許,警方於柴灣及元朗涉事診所帶走大批證物,包括影印機,及電腦等證物,並將兩名涉案男醫生拘捕帶署。另一批探員將涉案女西醫帶返天水圍診所搜証。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今日(22日)接種流感及第四針新冠疫苗後指,醫生須按嚴謹準則簽發「免針紙」,認為專業人士應嚴守專業準則及嚴格臨床判斷,對有人違專業操守感失望,希望醫生守好準則,才能獲市民信任。他認為,社會應譴責違反專業操守及觸犯刑事罪行的專業人士,他們亦應面對嚴謹刑事程序及紀律處分,指醫委會有需要時會跟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疫苗 免針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