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零售眼鏡店前董事認偽造發票詐騙公司約38萬囚5個月 (17:20)

一名零售眼鏡店前董事偽造及使用購買眼鏡的發票,以詐騙該眼鏡店共約38萬元,今日(21日)在觀塘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使用虛假文書及三項偽造帳目控罪,另一項偽造帳目罪名則獲控方不提證供起訴,被判即時入獄5個月。

案發時,被告林振邦(45歲)是瞳點視力及其有關連公司,包括瞳點視力(大圍)有限公司(瞳點視力(大圍))其中一位董事兼股東。他負責管理瞳點視力及有關店鋪的日常運作,包括採購眼鏡及簽發支票以支付店舖營運開支。

案情透露,瞳點視力於2017年中至2018年中期間擴展業務。被告須根據協議投放一定資金在業務上,並繼續負責採購眼鏡。被告承認曾向瞳點視力(大圍)提交九張看來由一間供應商開出的發票,發票顯示他支付約31萬元購買眼鏡,藉此誇大他投資在瞳點視力的金額。惟廉署調查發現,該供應商並不存在,而該九張發票全屬虛假。

被告又承認偽造三張看來由另一間眼鏡供應商開出的發票,涉及貨款共約72000元。廉署調查發現,該供應商從未供應發票上所列的貨品,亦從未發出有關發票。被告從内地購買發票上的眼鏡,將每副眼鏡的價格抬高70至100元,以圖從中賺取差價。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偽造帳目 眼鏡 使用虛假文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