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猴痘疫苗接種計劃下月5日展開 高風險群組可自願接種兩劑疫苗 (16:42)

衛生署公布,高風險群組接種猴痘疫苗計劃將於10月5日起展開,4類高風險群組可自願接種,並可於同月3日起預約。當局會提早於下周一(26日)起,分別在醫管局職員診所及衛生署部分診所,為處於高暴露風險的醫護和實驗室工作人員接種疫苗。聯合科學委員會建議,高風險群組人士須接種兩劑疫苗,而曾接種天花疫苗的人士只須接種一劑,料可為12萬人接種。

四個高風險群組包括,曾進行高風險性行為,例如擁有多名性伴侶、性工作者、過去十二個月有性傳播感染史;負責照顧猴痘確診病人的醫護人員;處理動物傳染痘病毒的實驗室人員;以及當本港動物出現猴痘個案時有較高暴露風險的照顧動物人員。

有高風險性行為人士可到6間社會衛生科診所接種疫苗,包括灣仔男性社會衛生科診所、灣仔女性社會衛生科診所、油麻地男性社會衛生科診所、容鳳書社會衛生科診所、粉嶺社會衛生科診所和屯門社會衛生科診所。另外,當局亦會在九龍灣綜合治療中心、伊利沙伯醫院及瑪嘉烈醫院的特別內科診所提供接種服務。

衛生署亦已於油麻地賽馬會分科診療所及灣仔鄧志昂專科診療院,設立兩間指定猴痘疫苗接種中心,供其他高風險群組人士接種,可透過電郵或電話預約。另外,當局已預留西貢戶外康樂中心,為猴痘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檢疫。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衛生署 猴痘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