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西醫涉濫發「免針紙」 將經求診紀錄查曾取「免針紙」者 (11:20)

警方昨晚(20日)在油麻地打擊濫發俗稱「免針紙」的「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行動,拘捕一名76歲註冊西醫及3名女助手,檢獲76萬元現金犯罪得益。警方將會透過求診紀錄,向曾拿取「免針紙」的求診者調查。

警方今(21日)凌晨交代案情,西九龍總區重案組總督察李嘉蕙表示,警方較早前接獲線報,指油尖區一間私家診所醫生,在未經診症或未檢視病歷紀錄下,便向求診者簽發免針紙及濫收診金4000至5000元。

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接手調查後,於昨晚9時,在油麻地彌敦道一私家診所「放蛇」,並以串謀製造虛假文書拘捕1名男醫生及3名女職員,年齡35至76歲,同時分別於診所及西醫住所檢獲約180萬元現金,懷疑與案有關。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指,被捕西醫為香港註冊醫生,3名女職員負責行政工作,如同一般診所運作,涉「免針紙」求診者大部分經朋友介紹,行動中檢獲193張「免針紙」,檢獲的76萬元現金,相信為昨日的部分收益,因部分使用信用卡付款。警方會透過求診紀錄,向曾拿取「免針紙」的求診者調查。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疫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