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技園與德科企簽「共同培育計劃」 助初創覓海外市場 目標至少5間參與 (19:30)

科技園公司與德國科學與科技公司默克(Merck)合作推行「共同培育計劃」(Co-incubation),今(20日)午於科學園舉行簽署協議儀式,為期3年。科技園公司轉化研發所高級總監劉思雅稱,將針對「數碼健康」發展範疇,物色最合適的「科技園培育公司」(incubatees)參與共同培育計劃。

劉思雅稱,科技園公司會在現行「生物醫藥科技培育計劃」(Incu-Bio)的參與初創企業,物色與數碼療法、可穿戴式電子設備和人工智能研發藥物範圍有關者,參與是次計劃。她表示,Incu-Bio計劃下的公司,本身須符合一系列要求,包括成立不多於2年,而每間參與初創可獲高達600萬元資金援助,包括400萬元財政補貼,用於研發、銷售及市場策劃,200萬元則作申請認證用途;並可使用共享實驗室。至於現有多少間公司合乎條件參與,劉表示暫未有具體數字,協議則訂明至少有5間企業參與。

默克香港董事總經理余文慧表示,歡迎有多於5間公司參與共同培育計劃,指默克在全球多個地方均設有創新中心,包括美國矽谷、德國、上海及廣州,他們會協助參與計劃的本港初創公司建立國際網絡,以助其技術方案物色合適市場;若默克認為當中有方案符合需求,亦會考慮投資。

余又指,該公司一向重視在內部研發投放資源,但明白不能只透過內部發掘新技術,因此在多地均設有創新中心,「我們認知到從外部與內部發掘新技術同等重要」,因此在香港首設同共培育計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科技園公司 默克(Merck) 共同培育計劃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