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為求留小欖服刑以盡早獲釋 涉鰂魚涌公園槍擊案女子30萬賄懲教人員被捕 (13:19)

涉及2018年鰂魚涌公園槍擊案而被判終身監禁、於小欖精神病治療中心服刑的詹心桀被廉署起訴。廉署指她涉嫌向一名管理囚倉的懲教署高級懲教主任,提供一筆30萬元賄款。她現被控一項向訂明人員提供利益罪名,周四(22日)到屯門裁判法院答辯。

被告為48歲終身監禁囚犯詹心桀,案發時於小欖服刑,以接受精神狀況評估。控罪指,被告涉嫌於2021年11月6日,與懲教署事務往來時,無合法權限或合理辯解而向上述高級懲教主任提供30萬元。管理被告囚倉的高級懲教主任,職責包括在被告的護理紀錄上,記錄其行為表現,有關紀錄可用以評估被告心理。

廉署調查亦發現,在案發前,被告於兩節單獨輔導時向該高級懲教主任表示,認為及希望對方可以協助她留在小欖,讓她服刑數年後便可獲釋。

被判終身監禁的被告詹心桀,於2018年因分配外祖母遺產問題,跟親戚出現分歧,當時更邀請4名姨姨及舅父午膳商量對策,膳後於在太古城道鰂魚涌公園掏出手槍,射擊一眾姨舅,最後造成2死2傷,去年被裁定謀殺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詹心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