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Lunch哥」李國永涉聆訊期間辱罵證人 呈精神科報告稱患自閉及過度活躍症致認錯人 (12:45)

外號「Lunch哥」的學生李國永涉於前年8月一宗死因聆訊期間,辱罵該聆訊的證人,他和一名退休女保安早前被控藐視法庭,案件原定今(20日)於高等法院開審。李國永的代表律師呈遞精神科報告及醫生轉介信,證明他有自閉症、過度活躍症及聽力問題,導致他「認錯人」及作出當時的行為;律政司質疑報告與案無關。法官陳慶偉下令押後案件,擇日再審,並會排期指示聆訊,以決定是否接納專家報告。

答辯人依次為李國永(18歲)、賴瑞英(65歲)。代表李國永的大律師伍頴珊,昨天申請呈遞由精神科醫生何美怡撰寫的精神科報告,證明李國永有自閉症及過度活躍症,其症狀可以解釋他案發時的行為。

轉介信則由伊利沙伯醫院耳鼻喉科的醫生撰寫,伍頴珊冀押後審訊,給予時間安排專家證人,證明李國永有聽力問題,未能聽清楚死因聆訊內容。

律政司一方則反對將報告呈堂,質疑法庭一早訂下開審日期,答辯方亦在去年9月提及其精神狀況,卻至昨天才新增精神科報告,對律政司不公;又認為報告依賴李國永本人向醫生憶述案發經過,亦未能證明李的症狀與其犯案意圖有關,質疑內容與案無關。

伍頴珊則解釋,報告與李國永的罪責相關,能解釋他為何「認錯人」,且無意騷擾證人。並重申昨天才取得該份報告,已立即交予律政司及法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李國永 律政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