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喵坊冀科技園允3年寬限期助無縫交接新廠房 李家超:要平衡土地運用與支持回收業 (12:31)

本港唯一回收紙包飲品盒機構「喵坊Mil Mill」的元朗廠房不獲業主科技園公司續租,租約年底結束。喵坊聯合創辦人葉文琪今(20日)在港台節目上表示,希望科技園認真考慮情況,給予3年寬限期,如環保署批出料2025年落成的環保園紙漿廠作新廠房,便能做到無縫交接。如最終未能成事,或需暫時停止回收紙包盒。

政府通知有短租地 喵坊:等於從頭再來

早前科技園公司向喵坊表明,已改變土地目標和用途,要求他們最遲明年搬走,葉文琪回應稱,廠房現時每日回收約3噸紙包盒,將紙包盒變做纖維後再造紙,而且每日亦回收約10噸廁紙筒等雜紙後出口內地,不明白喵坊為何不符合「再工業化」發展。

對於早前有環保署職員聯絡喵坊,稱政府將會推出3幅短期租約用地供招標,葉文琪稱,廠房機器較大,3幅用地未必合適,正研究將設備微型化,或能有更多廠房選擇。他又指,全港有600個「綠在區區」及廠房自設回收點,估算有100萬人參與清潔回收,擔心租約期滿後仍未能覓新地,港人較難重拾回收習慣。

特首李家超回應事件稱,政府一直支持回收業,但社會亦都關注土地運用,政府要取得平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喵坊 科技園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