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澳辦稱形容港現移民潮不恰當 批國安法令港「大陸化」說法危言聳聽 (11:28)

中宣部於北京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王靈桂介紹中共十八大以來「一國兩制」在港澳的實踐情况。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在記者會上被問到本港人口移民及外來專才離港情况時指,以移民潮的形容並不恰當。

黃柳權引述特區政府解釋稱,本港並沒有港人移居外地直接統計數字,加上本港人口流動性一直高,認為香港人口減少涉及多方面原因,故以移民潮形容並不恰當。他亦指,本港仍有獨特優勢,包括自由開放營商環境、暢通便捷國際聯繫、普通法制度、低稅制、中西文化融合,以及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區位優勢,相信特區政府會持續推出政策吸引海内外人士。

特區政府調整防疫安排無可厚非

被問及香港與世界的聯繫會否因檢疫安排削弱,黃柳權則強調疫情改變全球聯繫交往方式,認同香港和世界連通和內地通關並不矛盾,指特區政府根據香港疫情實際和全球疫情變化情况調整防疫安排,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的發展「無可厚非」,不需過份解讀。

黃柳權又指,維護國家安全是世界通行做法,任何國家不會放任顛覆國家言行,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社會秩序、營商環境、法治建設都得到改善,批評香港在國安法實施後「大陸化」及「內地化」的説法危言聳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港澳辦 移民 新冠疫情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