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記協主席陳朗昇被控阻差辦公 周四提堂 (16:40)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陳朗昇本月7日在旺角採訪時,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罪名被捕,其後獲准保釋。陳今天(19日)接獲警方通知,正式落案起訴他一項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罪名,案件將於周四(22日)下午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陳朗昇是於今午抵達旺角警署,當時有大批記者在場採訪,曾與警方因採訪位置一度爭論。陳透露是於今日中午接獲警方通知,著他下午3時30分到達警署接收檢控信件,暫不會扣留他或錄取口供,陳朗昇下周四(29日)將前往英國牛津大學參加學人計劃半年,他表示上庭時會向裁判官申請保釋,是否獲批則由裁判官決定。陳擔心案件會影響其行程,他指獲牛津大學通知「點都會支持我」,有關安排有待事態發展。被問及是否警方故意拘捕他令他無法前往英國,他指無相關證據,但如果因如此理由無法前往英國,會感到可笑。他進入警署逗留約1小時多便告離開。

陳朗昇現任網媒,本月7日他與同事在旺角麥花臣場館外採訪元朗朗屏邨業主大會時被警員截查,被指拒絕出示身份證及大吵大鬧,涉嫌「妨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被捕。

相關字詞﹕陳朗昇 記協 阻差辦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