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工傷 校友會撥款5萬元助22歲死者遺屬 (17:40)

秀茂坪安達臣道日前發生嚴重工業意外,地盤內重65噸的天秤突然倒塌,釀成3死6傷。三個家庭遺屬頓失依靠。其中喪命的22歲青年,其母校發起籌款,望協助死者家屬渡過難關;另一名死者、41歲許姓電工,其遺孀透過工權會發出停收捐款通知,呼籲公眾如有能力可捐助其他有需要的人。

意外中最年輕的死者為年僅22歲的潘姓男子,他任職助理工程師,2019年於九龍工業學校中六畢業。該校校友會透露,潘來自基層家庭,在校時好學上進,並積極參與課外活動,曾任創新科技學會會長,亦獲得校外科技比賽獎項。

校友會表示,獲悉其死訊後十分哀痛,校友會基金會將撥款5萬元,協助潘家渡過難關;又呼籲校友踴躍捐助,校友會收集捐款後,會連同基金會撥款盡快轉交潘家。

另一名因意外身故的41歲許姓電工,遺下太太及兩名分別7歲與4歲的女兒。其太太更表示事發前一周發現乳癌擴至肺部,已屬第四期,情況令人關心,工權會曾透露事後接到多個市民有關捐款的查詢。香港漫畫家邱福龍日前於個人社交平台發帖文,指以價高者得的方式拍賣其筆下作品龍神的畫版,助許太家人籌款。

許太今日下午5時許透過工權會轉達訊息,指「我們家庭已暫時得到許多的資源」、「不希望資源都集中在我這個家庭」,故呼籲公眾不用再作捐款,感謝社會各界支持和捐助。

本月7日,安達臣道地盤一個高10米、長30米、重65噸的天秤懷疑操作期間塌下,擊中6個貨櫃辦公室,多名工人走避不及被困貨櫃,造成9人死傷。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表示,不排除意外因天秤基座出現問題。

相關字詞﹕安達臣道 工業意外 天秤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