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調整機組人員防疫限制 另放寬到海外及台灣旅客免量體溫 (20:50)

政府今日(9日)宣布放寬機組人員檢疫安排及旅客出境和過境安排。前往海外或台灣的旅客將無須接受體溫篩查,而入境旅客、出境往內地或澳門的乘客,則仍需進行體溫篩查,新安排明日(10日)生效。

機組人員方面,在往來海外或台灣客機執勤的駐港機組人員,抵港後要在機場「檢測待行」,核酸檢測陰性即可出社區,不用檢疫,但要定期檢測。此外,機組人員抵港後首3日要繼續接受醫學監察,包括避免於公共場所進行脫掉口罩的活動、避免前往人多的地方和大型聚會,以及記錄個人行蹤。相關安排同樣在明日(10日)凌晨生效。

國泰表示,歡迎政府調整駐港機組人員抵港後的強制檢疫要求,有關調整將令該公司可恢復更多往來不同目的地的航班,有利促進旅行活動逐步恢復,及加強往返香港樞紐的航班網絡聯繫。不過,國泰稱,重建航班運力需要一定時間,航班運力要數個月才能逐步增加。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機組人員 外防輸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