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女王駕崩|市民到英駐港總領館外獻花悼念 (14:56)

在位逾70年的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於英國時間9月8日駕崩,享年96歲,王儲查理斯即時繼位,繼任為查理斯三世。位於金鐘的英國駐港澳總領事館下半旗致哀,並於今(9日)午12時至下午5時設弔唁冊,供公眾悼念。今早有多位市民自發到場獻花,現場至少有逾20花束。有市民坦言,英女王予人形象親民,其逝世為時代的結束,同時感恩香港曾獲其管治,令香港發展日益進步。

現年76歲的馮先生攙扶著太太到場獻花。他表示,以往就讀官校,學校會放置英女王的照片,對女王有熟悉及親切的感情。他又說,本港過往在女王的管治下,市民生活條件得以改善,包括改革醫療及教育福利,對此非常感恩,形容「女王管理得好好」。

馮先生續說,女王對本港貢獻良多,更為太太偶像,太太獻花之際潸然淚下,哀痛之情不言而喻。

從小便移英的姚先生說,英女王在位多年,見證世界大事發生,不單屬於英國本土,更屬於世界。他說,平日任何皇家婚禮或大事均會觀看直播,對於其逝世感到難過,適逢今日放假,特地前來獻花以表心意。

姚先生形容英女王為人親民,過往到訪本港亦毫無架子,如同大家的「親戚」,故他盼繼位的查理斯能傳承皇室傳統,維繫皇室悠久的歷史。

英女王自去年10月起受健康問題困擾,步行和站立有困難,並於今年2月對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至本港周四時間,英國白金漢宮發聲明指,女王健康狀况引起醫生關注,正接受「醫學監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英女王逝世 英女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