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心出行」增功能 核酸檢測前可預先填資料 (13:25)

政府宣布,在「安心出行」新增「檢測登記碼」功能,巿民接受核酸檢測前,可預先自行填寫檢測時所需登記的個人資料,系統會自動生成二維碼,市民到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準備接受檢測,或因封區要強制檢測時,可向工作人員展示該二維碼,便可取代工作人員人手輸入資料的登記程序。發言人稱,市民只須在程式填寫資料一次,日後便可在每次接受核酸檢測時重複使用同一個「檢測登記碼」。

市民進行核酸檢測時,仍須帶備所需的證明文件,如有效的香港身份證,及可接收短訊的本地流動電話,以便工作人員核對其個人身分及確保流動電話號碼。

 

發言人稱,獲取「檢測登記碼」屬自願,「檢測登記碼」的登記資料只會儲存於用戶的流動電話,只會在用戶向檢測工作人員出示二維碼掃描後,才會被傳送至核酸檢測登記系統,相關資料並不會自動備存或傳送到任何政府或其他系統;二維碼的資料經加密處理,確保只有由政府提供的掃描器才可解密讀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安心出行 核酸檢測 強制檢測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