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吳政亨不認罪 申保釋押後裁決 (13:43)

因35+初選案還押至今的吳政亨,去年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保釋遭拒,他上月首次向高等法院申請保釋,另申請解除俗稱「9P」的保釋聆訊報道限制,高院今(9日)開庭處理。《港區國安法》指定法官陳慶偉押後下周三(14日)再作決定,其間吳政亨繼續還押。

吳政亨沒有律師代表,親自陳辭;律政司則由署理助理刑事檢控專員(特別職務)羅天瑋及署理高級檢控官莊文欣代表。

吳政亨身穿灰藍間條長袖上衣及牛仔褲,手持一疊文件和一本法律書籍,由懲教人員押解到庭,在開庭前向旁聽親友揮手。其後他在陳官要求下,由犯人欄走到第一排的律師席繼續陳辭。

陳官押後決定是否批准保釋及解除報道限制,他散庭前特別提醒席間的記者,報道限制尚未解除。

47名參與35+初選的泛民主派人士,被控違反國安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其中吳政亨上月完成初級偵訊及交付高院審訊程序,決定不認罪受審,將與另外16名不認罪者,於11月8日到高院進行案件管理聆訊,需時3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初選案 吳政亨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