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破製作偽裝月餅販毒集團 拘3男女檢逾1公斤可卡因 (12:48)

警方接獲線報有販毒集團將毒品藏於偽裝月餅並寄往澳洲,經深入調查鎖定一名與案有關21歲男子。葵青警區刑事部聯同特別職務隊及特遣隊連日採取行動,於上月30日在葵涌一物流中心檢獲5罐月餅,在月餅內發現480克懷疑可卡因,其後於前日(7日)在上水清河邨一單位拘捕2男1女,年齡18至50歲,在單位內檢獲11個手製月餅內藏有415克懷疑可卡因、一包重156克懷疑可卡因粉末及一批製造月餅工具,包括月餅模、包裝袋、顏料及熱封機。相信被捕人在單位內將毒品收藏在手製月餅內再寄往外地。

葵青警區重案組督察梁駿軒指,檢獲的偽裝月餅不能食用,外觀與真月餅有很大分別,相信毒販利用顏料上色,成分仍需待化驗所檢驗結果。

行動中共檢獲約1.53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約88萬元。被捕人包括單位戶主及一對情侶,其中一男子有黑社會背景,分別報稱速遞員及無業,3人涉嫌販運危險藥物,仍未扣留調查。行動仍在進行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警方留意到有不法分子籍著物流公司節日繁忙,企圖混水摸魚,將毒品寄往外地,警方會繼續採取情報主導,打擊販毒活動。

相關字詞﹕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