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天秤倒塌 發展局暫停總承建商「精進建築」工程投標至明年底 (19:23)

昨日(7日)秀茂坪安達臣道地盤發生天秤倒塌嚴重意外,發展局今日(8日)表示,已根據既定機制啓動規管安排,限制秀茂坪建築地盤的總承建商「精進建築有限公司」參與工務工程的投標,暫停其所有工務工程類別的投標資格至明年12月31日。發展局又指,精進正負責4個工務工程項目,相關工務部門昨已到該4個項目的地盤巡查,其中一個涉及塔式起重機操作,並無發現違規情況。

發展局指,會因應昨日事故的調查結果,按需要採取進一步的規管行動,包括延長暫停投標期甚至從工務工程認可名冊內除名。發展局表示,工務部門已完成巡查轄下31個涉及塔式起重機操作的工務工程工地,確保有關起重裝置操作安全,以避免同類意外發生。

房屋署回覆本報查詢,精進現時共有6個房委會工程項目正在進行中,除一個位於東涌接近完成階段的項目,其餘5個涉及使用天秤的項目,房委會已於今天要求精進暫時停止相關天秤的使用。房屋署表示,精進現正被暫停投標資格,不會獲邀投標或獲判其他房委會建築新工程合約。

相關字詞﹕工業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