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出席《明報》「香港新坐標—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主題演講【全文】 (19:23)

尊敬的李家超行政長官、盧新寧副主任、楊潤雄局長、唐英年主席,陳錦強總編輯、張怡嘉女士,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上午好!

很高興參加今天的高峰論壇。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發展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讓我們更清晰地看到了香港未來發展的一個新維度、新坐標。最近文化體育及旅旅局的設立和多個藝術場館陸續落成啟用,足見特區政府對文化藝術的重視。在特區政府倡導下,不同持份者得以通過更加多元化的途徑參與香港文化藝術發展。今年,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正式開幕,中銀香港作為故宮的戰略合作伙伴參與其中,我們覺得非常榮幸。

香港是國際金融中心,同時也是享譽全球的中西文化交流中心。金融企業廣泛參與香港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在支持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建設方面,也肩負著獨特的使命與責任。金融界應積極發揮金融力量,支持香港強化中外文化藝術交流的橋樑紐帶作用,扶助本地文化藝術事業蓬勃發展,支持民俗文物保育,推廣文化藝術普及,為藝術從業人員、文藝愛好者以及藝術投資者提供投融資、保險等全方位金融服務,助力香港搭建創意平台、優化藝術市場、弘揚人文精神。

中銀香港作為香港社會的持份者和建設者,一直致力於促進香港文化事業發展,積極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廣泛參與文化科教活動,大力支持文化藝術交流。我們曾與眾多文化藝術伙伴通力合作,為市民大眾帶來頂尖及國際級的表演和活動,比如在中銀大廈舉辦「《法國五月》水墨畫展之紫禁城」,都會莫扎特——音樂會系列和國際大提琴巨星馬友友來港演出,「國際軍樂匯演」、《清明上河圖3.0》數碼藝術香港展、「中央民族樂團」香港系列演出等,將優秀傳統與創新的中外文化結聚香港,交匯交融,促進文明互鑒,民心相通。我們還與香港中樂團、誼樂社、香港弦樂團等機構長期合作,支持本地藝術團體發展,培育本地文化藝術人才。我們特別注重普及文化藝術,資助本地基層和弱勢社群有機會接觸和欣賞文化節目,豐富精神素質,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促進社會和諧發展。

今年是中國銀行成立110周年及在港經營105周年,我們將繼續秉持「融通世界、造福社會」的理念,為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支持香港「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建設以及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最後,預祝本次論壇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銀香港 香港新坐標 香港新坐標論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