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進入圖書館需出示疫苗通行證 李夏茵:人流多及傳播風險高 (18:47)

現時圖書館不在表列處所,但未來會跟隨有關指引,需要疫苗通行證才能進入。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今(8日)稱,由於圖書館人流多及傳播風險高,故希望市民可以保護自己及其他使用者,若未符合疫苗通行證要求,她建議可以請家人或朋友幫忙借書。

「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涵蓋5至11歲兒童,安排由9月30日起分兩階段推行。李夏茵表示,第五波疫情至今有38名兒童由嚴重變成危殆,8人死亡,指兒童嚴重及危殆情况「一個都唔想見到」,減低重症的方法就是接種疫苗;分兩階段是考慮到接種疫苗需時,而第二階段11月30日實施,是為了有足夠時間讓家長帶子女接種第二劑疫苗。

有團體憂新安排影響兒童外出社交發展,李夏茵表示,尊重兒童權益,認為兒童有健康成長及生存權利,但兒童行使以上權利需要靠家長,呼籲家長盡快帶子女接種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圖書館 疫苗通行證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