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巴新巴明年員工整體加薪4.5% (18:24)

城巴及新巴(兩巴)近年錄得虧損,兩巴員工今年已是連續3年凍薪。城巴新巴今日(8日)宣布明年員工薪酬調整方案,明年員工整體加薪4.5%,其中非管理職級的前線員工可提前3個月,即下月起即時加薪,較原定明年1月早。兩巴指,是次加薪參考多項因素而定,包括現時勞工市場狀况、同事承受通脹壓力等,亦為專營權合併後,城巴重整及開拓業務作準備,現時亦正招聘200名巴士車長入行,每月薪金可達2.6萬。

城巴新巴一般會於每年1月調整員工薪酬,兩巴指,前線非管理級員工下月起可獲加薪4.5%,其餘員工則會繼續於明年1月,按其年度工作表現評核及整體4.5%加幅調整薪酬。兩巴稱,今次安排是為了應付國際旅遊及跨境客運服務復甦,以及配合公司於新發展區急速拓展的業務需求,冀可透過提供優於同業的薪酬待遇吸引新血加入。

城巴現時正進行「原區就業」車長招聘計劃,今月起為所有合資格新入職車長提供每位1.2萬元入職獎金,每月薪金可達2.6萬。城巴稱,期望可招聘多200名巴士車長駕駛其居住地區或新發展區路線。

翻查資料,城巴及新巴工會去年底曾與公司管理層商討薪酬事宜,管理層於會上宣布今年不會加薪,會後兩巴發稿稱,會在今年1月向全體員工發放一筆過4000元獎金。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城巴 新巴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