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疫苗通涵蓋5至11歲兒童 9.30起須打1針疫苗 11.30起須打兩針 (16:40)

政府今(8日)公布,疫苗通行證適用年齡降至5歲,9月30日起分兩階段推行。首階段5至11歲兒童須至少接種第一劑疫苗。如第一劑疫苗接種已過3個月,則須接種第二劑疫苗。而第二階段由11月30日起,5至11歲兒童須統一接種第二劑疫苗,才可進出食肆等表列處所。

政府表示,如兒童未能以電話出示疫苗通行證,可出示印有二維碼的紙本紀錄,或出示儲存於手提電話的相片,以展示二維碼,相關安排亦適用有類似情况人士,例如長者。政府又指,家長可在「醫健通」流動應用程式,同時查閱及出示自身及子女的疫苗通行證。當局計劃於安心出行加入新功能,家長可同時儲存子女的疫苗通行證。

另外,政府亦分階段調整,有關12歲或以上人士疫苗通行證接種要求,首階段由9月30日起,接種第二和第三劑疫苗之間的寬限期,會由原來的6個月縮短至5個月,即相關人士在接種第二劑疫苗後5個月內,其疫苗通行證仍然有效,但如已過5個月就須接種第三劑疫苗。而第二階段由11月30日起,12歲或以上人士須接種第三劑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