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駱惠寧盼香港工商界把握發展機會 未來5年開創新局面關鍵期 (15:52)

中聯辦主任駱惠寧今日(8日)出席工商界「一帶一路」座談會,他致辭時稱,香港工商界匯聚世界各地商業人才,盼香港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順應世界經濟發展潮流,同時他表示,中聯辦將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進一步加強與各界溝通,積極做好聯絡服務工作。

駱惠寧重申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講話,樂見工商專業界等社會各界正認真領悟和響應相關講話精神,同時他表示,香港工商界匯聚世界各地商業英才,具敏銳的市場判斷力、執行力及行動力,會主動把握香港發展方向,鞏固本港國際金融、航運及貿易中心地位,建設國際創科中心。他稱,中央一直重視並支持香港繁榮發展,出台大量支持政策,包括人行與香港開展「互換通」合作,商務部支持香港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RCEP)等。

駱惠寧指出,《港區國安法》出台後,香港由亂到治,現時正處於「由治及興」新階段,未來5年是香港開創新局面、實現新發展的關鍵期,前景光明。中聯辦將進一步加強與香港各界包括工商界的溝通,繼續做好聯絡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中聯辦 駱惠寧 一帶一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