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鶴咀對開海域發現水雷 警封鎖水雷方圓一公里水域 (14:07)

有市民在鶴咀以東海域進行潛水活動時,意外發現一枚懷疑炸彈。警方將於明日(9日)處理該枚水雷,水雷位置方圓一公里內的水域範圍現已封閉。鶴咀一帶範圍的空域亦會由明早9時至下午3時列為臨時限制飛行區。

警方在上月8日接獲一名市民報告,指在鶴咀以東海域進行潛水活動時發現一枚懷疑炸彈。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其後亦前往現場進行檢驗,確定炸彈為一枚二戰時期遺留的英式水雷,呈圓球狀,高約一米,長約1.5米,估計重約一噸。該水雷雖沒有即時危險,惟內藏的500磅高性能炸藥相信仍具爆炸威力,爆炸品處理課人員遂決定在水底處理該水雷,解除有關威脅。

警方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將於明日下午處理該枚於鶴咀對開海域發現的水雷。由於警方需要在水底處理水雷,海事處今午12時至明日行動結束期間起封鎖水雷位置方圓一公里內的水域範圍。封鎖期間,船隻不得駛進封鎖範圍。另外,由於處理水雷時將會發生巨響並可能會激起浪花,警方已封鎖附近一帶山徑,禁止遊人走近,以策安全。

相關字詞﹕鶴咀 水雷 爆炸品處理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