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外交部駐港公署強烈不滿香港外國記者會就陳朗昇被捕發聲明 斥以新聞自由為名干預本港法治注定失敗 (11:47)

香港外國記者會昨(7日)晚發聲明指,關注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及網媒「Channel C」副採訪主任陳朗昇被捕一事,強烈敦促當局處理案件時須具透明度。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今(8日)回應事件指,對外國記者會和部分西方反華政客,妄圖干預本港法治,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公署表示,《基本法》和《港區國安法》明確保護香港居民依法享有的各項權利自由,包括言論和新聞自由。但世界上沒有絕對的、凌駕於法律之上的自由,記者身份不是為所欲為及逍遙法外的特赦令。任何媒體記者在香港從事新聞工作,必須嚴格遵守香港法律,任何人都不能頂著新聞記者的頭銜,干犯破壞社會穩定的勾當。

公署稱,外國記者會和個別西方政客罔顧事實,為「反中亂港」分子撐腰張目,充分暴露以新聞自由為名,行干預特區法治之實的卑劣行徑,注定不會得逞,敦促外國記者會和個別西方政客懸崖勒馬,尊重香港法治,立即停止以任何理由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不要在錯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香港外國記者會 陳朗昇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