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唐英年促通關 指靠「內循環」會「內出血」 (11:07)

《明報》今早(8日)在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舉辦「香港新坐標—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西九文化區管理局董事局主席、政協常委唐英年在主題演講提及,本港應研究「對新冠疫情的調控,未來何去何從」,形容香港如只靠內循環,則會「內出血」,建議本港政府與內地商討盡快通關。

唐英年說,儘管過去因為新冠疫情的防控管制,個別大型展覽減少,但部分繼續舉行,且取得一定成績,他希望特區政府借此契機,與內地商討盡快開通兩地關口,「向世界重新展示香港的魅力」。

唐英年又指,現時應研究「對新冠疫情的調控,未來何去何從」,認為無論本港或國家,也可利用香港作為試點,「我們不可以內循環,如我們靠內循環,我們其實在『內出血』,所以我們跟內地很不同,內地經濟容量大,可以內循環,經濟容量遠遠大於我們七百萬市民」,強調本港必須有對外經濟交流,包括與內地及國際交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唐英年 明報 香港新坐標論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