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天秤意外|工權會稱現時操作指引及法規充足 惟要視乎有否跟足程序 (11:20)

秀茂坪安達臣道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的建築地盤,昨日(7日)有天秤突然倒塌,造成3死6傷。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今(8日)於港台節目表示,近年建造業意外的死亡數字有增加,去年有約20宗死亡個案,今年至昨日有11宗相關個案,涉及13名工人死亡。她認為業界需關注職業安全問題,又表示當局應公開事故調查原因,以避免發生同類工業意外。

蕭倩文稱,現時指引及法規充足,但要視乎是否有跟足程序,例如專業人士在設計及安裝過程是否有認真作風險評估。她又表示,勞工處會派人員巡查地盤及檢查相關文件,但未有視察一些結構性問題,如燒焊及負重情况等。她建議,所有地盤應停工及為天秤作詳細檢查,確保安全後再重新啟工。

而消防於事發後約7小時後,救出被困於天秤底下的工程師,惟他當場證實死亡,消防處九龍中區指揮官羅順傑於同一節目表示,由於天秤重65噸,現場沒有重型「吊雞車」可吊起天秤,需由承辦商從另一個地盤安排相關重型車,故救援工作需時處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安達臣道 秀茂坪 工業意外 蕭倩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