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盧新寧盼香港發揮獨特優勢 打造中外文化交流中心 (10:52)

中聯辦副主任盧新寧今日(8日)於《明報》主辦「香港新坐標——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致辭時表示冀香港成為獨具魅力的「文化之都」,增強文化自信,發揮連接內地和國際的橋樑作用,講好中國故事及香港故事,打造中外文化交流中心,推動文化產業發展。

盧新寧在致辭中重申國家主席習近平七一在港講話内容,香港應弘揚以愛國愛港爲核心的主價值觀,增强文化自信,利用好貫通中西的交流平台優勢。她表示,當今世界形勢劇變,香港作爲連接內地和國際的重要橋樑,要發揮「超級聯繫人」角色,在中國和世界的對話中發揮作用,講好香港故事及中國故事。

盧新寧還提及紐約和倫敦兩個城市的文化藝術發展現况,認爲香港應做好頂層設計,打造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拓展本港綜合競爭力。她還表示,研究普遍認爲現時香港經濟結構單一,希望香港未來發展佈局「南金融,北科創」加上「中間必須有文化」,抓住機遇,在中央支持下用好內地和國際兩個市場,推動文化產業成爲香港經濟發展新引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盧新寧 香港新坐標 文化中心 香港新坐標論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