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天秤意外|勞工處及警方將調查事故 若涉人為疏忽將展開刑事調查【短片】 (10:15)

特首李家超今(8日)表示,勞工處及警方會展開兩個調查,其中勞工處將會調查事故成因及責任誰屬,亦會邀請專家作全面調查。

就昨(8日)安達臣道一個房協地盤早上有天秤塌下釀3死6傷,特首李家超今(8日)表示,勞工處及警方會展開兩個調查,其中勞工處將會調查事故成因及責任誰屬,亦會邀請專家作全面調查;重案組除了會調查事故成因,亦會作全面死因調查報告,之後會向死因裁判官提交報告,以決定是否需要召開死因研訊,若發現事故中有人涉及疏忽,會展開刑事調查。

勞工處會停止並調查其他由精進建築有限公司承辦地盤的天秤運作,直到勞工處批准,同時,當局亦會調查其他涉及使用天秤的地盤。

李家超表示,當局會確保家屬獲得應有的賠償,亦已決定提升《職業安全及健康條例》的刑罰,包括將嚴重違條例的刑罰由最高罰款50萬元提升至1000萬元,以及由現時判監6個月提升至最高2年,冀立法會盡快通過相關草案。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李家超 安達臣道 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