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出席《明報》「香港新坐標高峰論壇」 從四大方向推動本港文化藝術發展【短片】 (10:35)

明報「香港新坐標──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 特首李家超致辭

特首李家超今日(8日)於由《明報》舉辦的「香港新坐標—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高峰論壇致辭表示,為了促進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及發掘本地產業潛能,將會從四大方向推動本港文化藝術發展,壯大香港文化藝術人才庫,聯同西九文化區管理局、演藝學院、藝發局及香港藝術中心等,推進人才培育。

李家超表示,將逐步建立世界級文化設施及多元化文化空間,為從事藝術人士提供場地,例如正於西九文化區興建的演藝綜合劇場、料明年底至2024年分期竣工的啟德體育園、及預計明年分階段啟用的東九文化中心,冀成為全國首選的國家級文物及藝術品場地及文化旅遊中心。

李家超指,當局會加強與內地及海外藝術文化機構交流合作,將增加本港藝術家及不同地方的藝術團體交流機會,積極籌辦大型國際會議及論壇。同時,會加强和内地文化交流合作,包括和大灣區不同城市的表演場地協作,打造新品牌,並為本地藝團提供更多演出機會;當局亦會增加資源助文化創業界擁抱數碼科技,在藝術科技投放更多資源,以及提升康文署轄下演藝場地設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明報 李家超 香港新坐標論壇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