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盧寵茂指私院收新冠患者床位可增至約1000張 呼籲病人及家屬接納轉送 (18:49)

因應疫情嚴峻,政府預計每日新增個案數字短期內繼續高企,公立醫院病人數目亦會隨之持續上升,經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與香港私家醫院聯會代表會面,全數13間私家醫院可供使用的病床數目已由首階段364張增至目前至少410張,並會視乎實際需要增至約1000張。

香港中文大學醫院計劃在下周再增加8張病床,而荃灣港安醫院、聖保祿醫院及聖德肋撒醫院均已調撥更多病床。

醫管局表示,雖然多間私院的病床使用情況大幅提升,但仍有病人和其家屬不接納轉送安排,重申公立醫院在轉送病人到私院前會做專業評估,確保情況合適才會轉送。病人的住院費用與公立醫院收費相等,合資格獲費用減免的病人於計劃下仍會獲得與使用醫管局服務相同的費用減免,呼籲病人和家屬接納轉送安排。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醫管局 新冠疫情 私家醫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