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天秤意外|其中一名死者為22歲工程師助理 親友悲痛至極 房協發30萬撫恤金 (17:20)

安達臣道的奪命天秤意外暫釀兩死。據工業傷亡權益會了解,其中一名死者、在聯合醫院不治的工人為22歲男子潘浩鈺,來自單親家庭,於地盤承建商精進任職工程師助理,遺屬極為悲痛。

死者雙親及親友聞訊後趕到醫院。其中潘母神情哀傷,離開醫院時需要由三名親友攙扶,並不斷哀叫「賠返個仔畀我呀」、「廿二歲咋」,親友在旁安慰,眾人其後登上的士離開。

另外,據工業傷亡權益會了解,今早在現場身亡的是41歲男子許文明,而經現場名單點算後,目前仍被困秤底相信為26歲男子徐學培。消防較早前指,救援人員只能看見他的下半身,一直未能回應救援人員。

房協發聲明回應,指對意外深表關注和難過,並向事件中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將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一筆過30萬元撫恤金,以及為每位傷者的家屬提供10萬元即時援助。房協又表示,涉事地盤已即時停工,並會與項目承建商精進建築跟進事件,並會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房協亦已責成轄下所有項目承建商,再次檢查同類型天秤操作,確保安全。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工業意外 天秤 安達臣道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