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2男檢獲值4200萬元可卡因大麻 (17:48)

警方根據線報,昨(6日)分別於北角一劏房及牛頭角工廈分租單位,破獲兩個毒品儲存及分銷中心,拘捕兩名男子涉嫌販運危險藥物,檢獲一批懷疑可卡因及懷疑大麻花,市值共約4200萬元。

毒品調查科接獲線報,指有犯毒集團利用劏房單位作為儲存毒品倉庫及分銷中心。經深入調查,昨(6日)午採取行動,在北角錦屏街一住宅大廈內截查一名可疑男子,並在手持兩個膠袋內檢獲兩磚共重約兩公斤懷疑可卡因,遂以販毒罪名將他拘捕,探員其後將被捕男子帶返大廈內劏房搜查,再檢獲8磚共重約8公斤懷疑可卡因,行動中共檢獲約10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約1000萬元。被捕26歲姓林男子,暫控兩項販毒罪名,將於明日(8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

另於昨午約4時,毒品調查科探員在牛頭角觀塘道一工廈分租單位外截查一名男子,並搜查該單位,檢獲297包共重148.5公斤懷疑大麻花, 市值約3200萬元。該名27歲姓姚男子報稱無業,涉嫌販毒被捕,正被扣留調查。

警方發現檢獲的大麻包裝上印有藥用字眼,相信販毒集團從北美地區偷運來港,在不同來源引入大麻,吸引更多吸食者。警方重申,雖然包裝上有藥用字眼,但大麻及相關的產品,例如THC(四氫大麻酚)均為毒品,販運或管有均屬違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販毒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