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天秤意外|被困天秤下工人黃昏救出後證實不治 意外至今釀三死 孫玉菡:天秤基座明顯出問題 (18:25)

安達臣道一個房協地盤早上有天秤塌下。消防表示,一名工人被困於倒塌的天秤下,救援人員只能看見工人的下半身,一直未能回應救援人員。該名工人於傍晚6時許獲救出,惟已證實不治,遺體以白布遮蓋。勞工及福利局長孫玉菡巡視安達臣道地盤天秤意外現場後,指初步相信天秤基座出問題,當局已向地盤發停工通知書。

房協發聲明回應,指對意外深表關注和難過,並向事件中死傷者及其家屬致以深切慰問,將向每名死者的家屬發放一筆過30萬元撫恤金,以及為每位傷者的家屬提供10萬元即時援助。房協又表示,涉事地盤已即時停工,並會與項目承建商精進建築跟進事件,並會全力配合相關政府部門的調查工作,房協亦已責成轄下所有項目承建商,再次檢查同類型天秤操作,確保安全。

消防表示,將會用650噸天秤配合救援,以及由坍塌搜救專隊以重型剪刀等工具協助。至於2名死者中,其中一人頭顱骨骨折,出現大量出血,當場死亡。另外一名死者身體有多處骨折,被救出後發現停止呼吸和沒有脈搏,送到聯合醫院搶救後不治。消防指,涉事天秤重65噸,倒塌後壓倒6個貨櫃。據資料顯示,天秤今早曾使用過,而事發時正在操作,但並無任何負重工作,當時有操作員在駕駛室,操作員有受傷,救出時清醒。

精進亦發聲明指對事故感到震驚及難過,並對遇難者及家屬致以最深切慰問,亦已聯絡相關職工家屬並盡力提供一切支援及協助,以及承諾全力配合相關的調查工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消防 安達臣道 房協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