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房協地盤天秤倒塌壓毁多個貨櫃 2死6傷1失蹤 (15:29)

安達臣道房協地盤天秤倒塌壓毁多個貨櫃 2死6傷1失蹤

秀茂坪發生嚴重工業意外。今早(7日)10時許,安達臣道一個房協資助出售房屋項目、精進建築為承建商的建築地盤,一個天秤突然塌下,擊中多個貨櫃,壓向多名疑走避不及的工人。

事發後消防及救護到場救出受傷工人,其中1人當場死亡,1人送往聯合醫院後證實死亡,另1人昏迷送伊利沙伯醫院搶救,其餘5人清醒送院,消防坍塌搜救專隊正搜尋一名懷疑失蹤工人。

醫管局表示,截至今日下午2時15分,共有7名男傷者送往公立醫院,年齡介乎24至64歲,其中2名傷者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情况嚴重;4人送往聯合醫院,情況穩定;另有1人送往聯合醫院後離世。局方補充,該名死者身上沒有身分證明文件,故現時未能確認身分及年齡。精進建築所屬的興聯集團有職員回覆本報查詢時稱不便回應,若有進一步消息會通知。警方及勞工處人員亦於現場調查意外原因。

事發時正於地盤工作的鍾先生表示,當時目睹逾20層樓高的天秤慢慢傾斜,並向放置一列用作更衣室及存放工具之用的貨櫃的空地塌下,其中兩個約20呎的貨櫃被壓。被問及目擊事發過程的感覺,他稱「好似好兒戲」。他又透露涉事天秤未完工,但懷疑意外成因與地基有關,他強調地基必定要處理好,方能穩固天秤,否則遇熱帶氣旋等情况,或令天秤連根拔起。

涉事地盤為安達臣道石礦場「R2-2」號地皮,屬房協資助出售房屋興建項目。精進負責項目包括土地挖掘及側向承托工程、地庫停車場、工地平整、興建幼稚園、住宅大廈、建築及樓宇裝修工程、機電工程、外牆飾面工程、室外園藝工程及邨內道路工程,工程於2021年9月開展,預計於2024年6月竣工。

相關字詞﹕秀茂坪 工業意外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