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初選案黃子悅及尹兆堅擬認罪冀審訊前判刑 控方倡審結後判刑 (12:05)

47名民主派因「35+初選」被控《港區國安法》下的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所有被告今年7月已完成交付至高等法院的程序,其中29人擬認罪,18人擬不認罪。擬認罪的黃子悅和尹兆堅今(7日)於高院進行案件管理聆訊。辯方表示尹兆堅已還刑逾一年半,冀在不認罪的被告開審前判刑,盡快結案;惟控方認為應留待案件審結再判刑。

案件由法官陳嘉信、陳慶偉及陳仲衡處理,控方代表為律政司高級檢控官羅天瑋、署理高級檢控官莊文欣;黃子悅由大律師潘志明代表,尹兆堅則由大律師莫彥婷代表。

早前獲高院批准保釋的黃子悅,今晨遲到,她的代表律師解釋她準時抵達金鐘,但因迷路耽誤了時間,獲法官接納;尹兆堅由懲教人員押解到庭。

兩人皆希望在審訊前完成求情及判刑,各需時1小時。黃子悅表示本案審訊尚未訂下日子,冀盡快結案;尹兆堅則已還押逾一年半,他亦不爭議案情,望法庭盡快處理。

控方則主張在審訊後判刑,但重申法庭可運用酌情權處理。辯方確認已知悉控方的立場,並會知會被告。

擬認罪的吳敏兒亦有列席聆訊,民主黨前主席劉慧卿、社民連成員曾健成等人亦到庭旁聽。散庭時,旁聽者向犯人欄揮手及稱「敏兒,撐住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35+初選 黃子悅 尹兆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