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元朗診所疑濫發逾6000張免針紙 警拘女醫生 (22:48)

元朗一間開業一年多私家診所,涉嫌濫發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俗稱免針紙)及濫收診金。警方接獲投訴後,今(5日)下午採取行動,持法庭搜查令掩至位於元朗青山公路元朗段的私家診所搜查,以偽造虛假文書罪名,拘捕64歲姓蔡女醫生,檢取大量證物,包括文件和電腦記錄,發出逾6000張「免針紙」,元朗警區重案組繼續跟進。

元朗警區刑事總督察戴玉麟稱,警方接獲投訴後展開調查,懷疑該私家診所醫生未有向病人查詢病情及診症情況下,向病人發出「免針紙」,每位病人收費500元,有效期為90日。涉案診所過去一個多月,逾6000病人光顧。

《文匯報》昨日(4日)頭版報道,指派員放蛇發現元朗執業的蔡淑梅醫生濫發「免針紙」,吸引大批市民排隊輪候。涉事診所今日在門外貼出公告,指「文匯報的攻擊嚇不到我,但嚇怕了我的姑娘,沒有人敢上班,我當然也開不了診,唯有休息一星期,待中秋節後再算。真的很抱歉,辛苦大家了!」

戴玉麟提醒市民,共同抗疫是每位市民的責任,任何市民以違法手段逃避接種疫苗,會嚴重影響公眾安全及衛生。任何市民製造或使用虛假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證明書,一經定罪,可判監禁14年。

相關字詞﹕免針紙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