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無牌製造月餅 三部門查民主黨前區議員工作室 無人被捕 (22:03)

食環署、海關及警方今午(5日)派員到位於大圍村第1街、由民主黨前沙田區議員吳定霖開辦的「據點工作室」調查,疑涉無牌製作月餅,人員調查後晚上離去。「據點工作室」是「竹安團隊」的月餅領取點之一,月餅收益用作支持涉「35+初選案」還押的民主黨林卓廷。吳定霖向本報稱,上址為「竹安團隊」月餅取貨點,非月餅製造工場,對於執法行動感驚訝,人員到場了解後無檢取物品或拘捕任何人。

警方回覆,接獲報案指懷疑大圍村第一街有非法勞工,遂到埸調查,期間人員未發現有非法勞工問題,但得知該地方懷疑被用作食物製造工場,遂轉介其他部門作出跟進。海關表示,海關人員今日傍晚就沙田區一宗案件到場了解,會作出適當跟進。

食環署回覆,該處所未領有食環署簽發的有效食物業牌照,食環署今日接獲警方通知,懷疑有人於查詢所指位於大圍的處所無牌經營食物業,遂派人聯同警方巡查,其間未有發現有人無牌經營食物業,食環署會繼續留意上址情况及採取適當行動。

吳定霖表示,上址非月餅製造工場,是近期為竹安團隊提供取貨點,供市民憑券取月餅;她辭任區議員後開設該工作室,以繼續地區工作。

竹安團隊回應,團隊所售賣的月餅全部經由持牌供應商生產,早前已全數交貨予他們包裝,團隊沒在上述地址製作任何月餅,上址只屬團隊月餅的包裝點及自取點,並非製造工場。竹安團隊今年8月在facebook發文,指月餅收益將用作支持林卓廷,購買禮券者可到自取點領取月餅,其中一個換領點是據點工作室;團隊facebook亦表明竹安貨品收益將用作支持林卓廷。

相關字詞﹕民主黨 月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