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格鬥教練及女助理涉煽動 男被告遭改控違國安法 (17:34)

尖沙嘴一間武館的格鬥教練,涉嫌在網上鼓吹練武對抗政府,他及其女助理另疑管有開山刀等武器,被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原被控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行為等5罪,男被告今(5日)被改控一項《港區國安法》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押後9月22日,轉介至區域法院提訊,兩名被告繼續還押。

男被告黃德強(59歲)原被控的作出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改為國安法下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指控他於2020年7月1日至今年3月20日,在香港煽動他人,組織、策劃、實施或參與實施以武力、威脅使用武力或者其他非法手段,旨在顛覆國家政權的行為,即推翻、破壞中華人民共和國意法所確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根本制度;及推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政櫂機關或香港特別行政區政權機關。

兩名被告另各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並有所意圖罪,控方今修訂指稱兩人管有的武器,男被告除管有3把刀及1把斧頭,亦加入管有21支箭及40支短箭;女被告張文芝(62歲)除了管有3把開山刀及1把斧頭,另加入管有41支箭、80支短箭及多個箭頭。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港區國安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