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疫情|本港增10021宗新冠陽性個案 學校陽性增逾3000宗 歐家榮稱爆發風險增 (17:30)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新增10021宗新冠陽性個案,包括9869宗本地個案及152宗輸入個案,增8宗死亡個案,包括5男3女,年齡介乎56至104歲,當中6人未完成接種三劑疫苗。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表示,當局有一直觀察相關指標,包括入院及死亡數字、污水檢測數字及即時有效繁殖率等,暫時未有證據證明本港疫情進入「橫向」或「平台」期,會繼續密切觀察疫情走勢。他又表示,擔心市民在中秋期間會增加外出及聚會,呼籲市民仍要遵守防疫措施,減少跨家庭聚會。

今日(5日)增3444宗學校陽性呈報個案,包括2864學生及580名教職員,涉及1169間學校,其中香港保護兒童會祈廉士日託嬰兒園「嬰兒組」有3名學生及1名教職員確診;「學步組」則有1名學生及2名教職員確診。歐家榮表示,該校面積及學童年齡較細、加上校內聚集及戴口罩情況不太理想,全校4個組別,共67名學生須停課一周,另外有11間學校個別級別須停課一周。歐家榮又表示,暑假前本港整體確診數字每日有逾3000宗,學校則每日有逾500宗,而現時社區每日確診數字破萬宗,相信學校確診數字上升是由於社區確診數字上升,認為學校陽性呈報個案上升屬預期之內,同時反映學校出現爆發風險較暑假前大增。

歐家榮又表示,已預料師生會從社區感染,不排除日後學校有更多確診個案,屆時會為個別學校做評估,有需要時會建議全校停課。他指,明白面授課堂對學童身心及社交發展很重要,故不希望貿然停止面授課堂,冀家長每日為子女做快速檢測,減少校內傳播。至於會否全港停課,他相信政府現階段不會考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