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人涉圍深水埗警署 一男廚師認暴動還押候判 (16:10)

2019年8月29日,示威者包圍深水埗警署,發生警民衝突。14人被控暴動等罪,分拆為兩案審訊,涉及8人的案件今(5日)於區院開審。其中一名男廚師改為認罪,待審訊完結後判刑,其間須還押。控方開案陳辭表示,根據被告的衣物、身上物品及推進路線,他們身處「鬧事」群眾之中,明顯參與暴動。

8名被告為學生張嘉棟(21歲,案發時歲數,下同)、田倬行(25歲)、廚師顧嘉杰(25歲)、冼穎聰(28歲)、學生鄺煒心(17歲)、女學生馬紫妍(16歲)、女生姚珈瑜(16歲)及14歲女生。除了顧嘉杰承認暴動及在公眾地方藏有攻擊性武器罪,其餘7人否認暴動等罪。

顧嘉杰承認的案情指,當晚10時開始,數十名示威者於深水埗一帶聚集,有人叫「光時」口號,亦有人以雷射筆照射深水埗警署,警方啟動「警署保衛機制」。晚上11時,5名「重裝備」示威者步出人群,用磚狀硬物投擲警署變電站。警方發出警告後驅散示威者,拘捕本案多人。片段顯示,顧嘉杰曾以雷射筆照向警署,並跟隨人群徘徊。

針對不認罪的7人,控方開案陳辭指,片段拍到有人持發光物品照射警署,他們亦在非法集結現場徘徊。控方稱,由警方啟動「警署保衛機制」一刻起,現場就發生暴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暴動罪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