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旁聽師」被控煽動罪官裁定控罪合憲 拒男被告中止聆訊申請 (14:46)

一男一女「旁聽師」被指在今年1月,鄒幸彤六四煽惑集結案裁決的法庭內,作出滋擾行為,同被控以發表煽動文字罪。其中營運YouTube頻道「牧師和你顛」的男被告,涉發布煽動片段,另被控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兩人不認罪,案件今(5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續審。裁判官鄭念慈裁定控罪合憲,可以繼續審訊,並拒絕男被告的中止聆訊申請。

控方開案陳辭指,今年1月4日,兩名被告彭滿圓(59歲)及趙美英(67歲)以公眾人士身分旁聽鄒幸彤六四煽惑集結案。在鄒幸彤求情時,兩名被告及其他旁聽者,大聲響亮拍掌約12秒,其時裁判官陳慧敏發出第一次警告。約1分鐘後,包括兩名被告等人再拍掌3秒,陳官遂下令警方紀錄各人的個人資料跟進。

彭滿圓大聲說自己有拍掌,並呼籲其他參與者皆應提供身分證和姓名予警方,又批評陳官喪失了良知;趙美英亦大聲回應彭,指自己有拍掌,並批評陳官的舉動過分、「亂咁判」。彭在警誡下,承認有說上述說話。趙則在警誡下稱,「我知呀,我有去呀」。

彭滿圓另被控透過YouTube頻道「牧師和你顛」,作出具煽動意圖的行為,涉及8段片段,包括他離開上述法庭後在法院外的直播片段。他在警誡下承認該頻道一直由他管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煽動罪 旁聽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