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疫苗通行證或限兒童進入處所 兒童權利委員會憂影響成長 (10:55)

政府即將把疫苗通行證涵蓋年齡由12歲下調至5歲,並擬於本周公布細節。香港兒童權利委員會執行幹事黃惠玉關注措施對兒童成長影響。她指明白政府想提高社會免疫屏障,但認為當局推出對兒童影響大的措施時,不應只考慮健康及疫苗風險,應顧及兒童成長。

黃惠玉在港台節目表示,最近不少家長對下調疫苗通行證表示擔心,指若新措施推出,將導致子女無法進入很多地方,有家長更指,由於子女接種第一劑疫苗後反應大,不敢帶子女接種第二劑。她又擔心,屆時部分家長無法帶子女到街市及超級市場等地方,或會出現獨留兒童在家問題。

黃惠玉引述香港兒科醫學會調查指,兒童癡肥數目較在疫情前多一倍,加上疫情下學校已經取消大部分課外活動,如果兒童日後因未接種兩劑疫苗而無法進入康文署場地,對他們的成長影響深遠,特別是居住環境細、有特殊學習需要及貧窮的兒童,冀兒童事務委員會反映情况。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疫苗通行證

上 / 下一篇新聞